王座會落入誰手呢?

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即將登場,除了衛冕者丹麥John Ebsen,將和2012環西班牙自行車賽登山王Simon Clarke決戰武嶺之巔外,國內首位洲際職業隊車手馮俊凱、上屆國內第一王胤之、兩屆冠軍范永奕等好手也精銳盡出,精采可期。

2013年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,將於11月9日上午6時30分,由花蓮七星潭出發,經太魯閣大橋→台8線→天祥→西寶→新白楊→碧綠神木→關原→大禹嶺→台14甲線,抵達終點合歡山武嶺,總長105公里,爬升高度3275公尺。

今年共有28國、440位選手同場競技,162位外籍車手中,以日本報名42人陣容最龐大,香港22人次之,美國16人排第三。其中澳洲籍的2012環西班牙自行車賽登山王Simon Clarke,是本屆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亮點車手。 其餘外籍選手分別來自西班牙、澳洲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芬蘭、丹麥、法國、英國、德國、匈牙利、愛爾蘭、義大利、瑞士、紐西蘭、馬來西亞、荷蘭、挪威、瑞典、瑞士、中國、南非等,臺灣登山王挑戰受歡迎程度可見一班。

從接近海平面的花蓮七星潭,騎著鐵馬攀越令人屏氣凝神的壯闊美景,直攻至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之巔太魯閣,這段天堂路,讓很多車友心響往之,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,就是這樣一場宛如史詩般的壯麗挑戰!

上屆臺灣登山王冠軍丹麥John Ebsen,今年將來臺捍衛王座今年一月改披亞塞拜然巴庫(Baku)洲際隊戰袍的Ebsen,參加了包括亞洲頂級賽事環蘭卡威自行車賽在內的多項大賽,但Ebsen強調:「臺灣在我心中,佔有很特別、很重要的位置。」

「臺灣風景和公路都很漂亮。」Ebsen說:「臺灣食物很美味、氣候宜人,臺灣製造的自行車品質更是沒話說,可以說是全球自行車業的製造中心。」拿到2012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榮銜後,也讓Ebsen在亞洲知名度和人氣迅速竄升。

2012年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,Ebsen騎很保守,直到最後8公里才漂亮出擊,拿下登山王。「最後3公里很艱難,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,去年賽前有很多人告訴我,這項挑戰很難,但實際難度超乎我的預期。」Ebsen說:「我從未見過這麼長的爬坡,之前我騎過最長的爬坡是在墨西哥,也才50公里,臺灣KOM是一場真正的挑戰!」 身為一位爬坡好手,Ebsen愛山,尤其愛台灣KOM挑戰賽,英國車手也是自由作家Lee Rogers表示,「只要一談到臺灣登山王,Ebsen的眼睛都亮了起來,我能感覺到,他深深為臺灣登山王挑戰所著迷!」

如果你和今年登山王無緣,Ebsen強烈建議你明年不要再錯過!「一定要來!這將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經歷,你很難在全球任何一個地方,找到像臺灣登山王如此艱難、猶如史詩般壯烈的爬坡賽段,光是完成挑戰,就夠你回味一輩子!」

資料/圖片來源: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aiwanbike.tw/bike/

arrow
arrow

    Benex 自行車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