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買自行車就上手(二)---選擇價位

  自行車價格差異極大,從幾千元到幾十萬元都有,買車時應著重於符合自己的需求,最適合自己的,就是最好的車!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和經濟能力不同,不必要為了和別人比較而買下無法負擔的高價位自行車,甚至還有人因此而捨不得騎出門,也不應為了省錢而委屈,買下了連自己看了都不想騎出門的低價車。

  NT10,000~20,000元之間的入門款登山車,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登山車產品,已足供日常休閒、運動之用,大多數車友的第一輛自行車都落在這個價位。油騎對於想花點錢趕上這股單車熱潮,卻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持之以恆的人,特別適合,雖然屬於最平價的等級,但卻已足夠帶您遊山玩水,一台鐵馬就能凸全台灣。

  NT30,000~45,000元之間的進階款登山車,其搭配的零件等級與整體的品質、性能,都在一定水準之上,能提供給使用者的已不只是單純的遊山玩水,而是達到入門競賽級,對大多數的車友來說,都已經很夠用了。

  NT50,000以上的高階登山車,已進入專業競賽的等級,除非有特殊需求,或醉心於比賽,否則應該都不太需要再升級了,也就是很多車友和店老闆所說的「一次到位」。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單車誌

arrow
arrow

    Benex 自行車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