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島的安全--安全帽

安全帽可說是騎單車最重要的人身部品之一。正確的騎乘觀念和騎乘技巧讓我們免於受傷,但要是不巧發生意外,安全帽還提供一個保險,免於受到更大的災難。

在安全帽的挑選上,需要注意材質重量、尺寸大小、包覆性、舒適性以及通過檢驗的安全性等環節。一般來說會希望愈輕愈好,尤其時常時間配戴下感受更明顯,但是代價便是價格也會愈高。

品質較好的安全帽除了輕巧之外,可拆式內襯、頭圍調整懸鈕、角度可調等功能都能使得配戴的感受更為舒適,就如同「戴了卻好像沒戴一樣」。透氣通風、流線低風阻都是一頂好的安全帽的特徵,如果騎的是登山車,記得選購有加裝帽簷的帽款。另外現在一般常有網狀設計,可防止昆蟲和碎石入侵。

挑選上,不能忽略的一件事便是「試戴」!因此在店家購買就比起在網路上下單要來得實際多了,因為可以試戴比較,畢竟每個人的頭型頭圍很難量化,實際試戴最準確。

 

 

可以挑選專為亞洲人所設計之安全帽,才不至於戴不下或是頭顱兩側受到擠壓。可拆可洗襯墊,更能夠保持清爽乾淨。

 

 

OGK MOSTRO
→超羽量級190g,戴在頭上幾乎無感覺。以亞洲人較為圓且扁的頭為版型來做設計,透氣排汗性優,極度流線帥氣。(得安)

 

 

LG 安全帽
←高科技的透氣設計,使得騎乘時更加舒適同時得到最大的透氣效果。將安全外帽殼及內部PC作一體式接合,造型流線,輕量化且強度高。(泓輪)

 

資料來源:天下一家鐵馬家族

arrow
arrow

    Benex 自行車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